作者 主题: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阅读 5092 次)

副标题:

离线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3
  • 苹果币: 0
艾瑞
« 回帖 #30 于: 2019-03-28, 周四 21:27:29 »
劇透 -  速查:
Lv3 变体人圣骑士 | HP 36/36 | AC 18|熟练 2|先攻 0| 速度 30尺
Str 16 Dex 10 Con 14 Int 8 Wis 10 Cha 16
豁免:感知+2、魅力+5
技能:运动+5、说服+5、威吓+5、洞悉+2、历史+1
长剑:+5命中,1d8+5挥砍伤害;两用
标枪:+5命中,1d6+3穿刺伤害;投掷(30/120)
法术DC:13,法术攻击加值:+5
已准备法术  :4+2(誓言)
一环(3/3):祝福术、命令术、防护善恶、虔诚护盾、灾祸术、猎人印记
人物卡链接

那大概就是我了。艾瑞在心里如是说,手上却只是干脆地抽出了一直背在身上的长剑,默默挡在了所有同伴的前面。

“如果对方是骑士的话,我愿讨教。”

离线 Rincewind

  • Wizzard
  • Knight
  • ***
  • 帖子数: 433
  • 苹果币: 0
  • GATE OF LIVING
秋樱
« 回帖 #31 于: 2019-03-28, 周四 22:21:30 »
劇透 -  速查:
Lv3  半精灵战士 | HP 39/39; AC 18 | 熟练 +2 | 先攻 +3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6  Int 10  Wis 14  Cha 12
| save Str +1   Con +5 |  体操 +5  表演 +3  洞悉 +4   察觉 +4   求生 +4
| 竹刀 攻击+5 伤害1d8+3钝击 ; 长弓 射程30/120  攻击+5 1d8+3穿刺 
| 战斗如潮 1/1;回气1/1;战意3/3  |  状态:无  |  HD:3/3   |

“诶……”
本来比昨日凝重的气氛此刻又更为肃杀上了几分,让少女的心情更为沮丧。
看着同伴们似乎都已经做好了战备,秋樱也不情不愿地伸出手去——先够到了左侧的短刀。
那么DM,我还有动作举盾么

“各位先生小姐,呃,你们……认识对面的人么?”
不过,开打之前,她还是下意识地先问出了这个问题。说不定他们对这个来客有点了解呢……

离线 tangys

  • 绝对萌新
  • 版主
  • *
  • 帖子数: 1182
  • 苹果币: 4
  • 想吃鱼了鸭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32 于: 2019-03-29, 周五 01:13:43 »
马车缓缓停下,面前的一切穿过薄雾浮现在你们的眼前。

一匹骨瘦如柴的战马载着他的骑士肃立于灌木丛边。
他背对着你们,满是破洞的披风轻轻飘荡。
他们都披着破损的铠甲,骑士的左手提着一盏黯淡无光的生锈提灯,右手拿着一把满是铁锈有着倒钩的长剑。

灌木丛旁是一句男性的死尸,身上的麻衣已经少去了至少一半,死状倒是与那位失踪商人有些相像。
先前闻到的异味应该就是这可怜的家伙发出的。

斯塔尼米尔在秋樱的身边压低了声音。
他一边伸出手抽出了一个水晶,握在了手里。
“不认识,而且麻烦的并不只这点。”
随后他向前一指。


越过灌木丛,这才能看清森林之中斯塔尼米尔所说的真正麻烦。
数十双眼睛透过迷雾紧紧盯着骷髅骑士与其身后的你们。

一个维斯塔尼女性听到了山姆和埃里温的话也在一旁附和,“如此盛大的欢迎就算是我们也很少遇见。”
如果你们没记错,她的名字叫达米娅,是斯塔尼米尔的女儿。
达米娅手里拿着一张短弓,弓伏在马车的车轱辘后,露出半个脑袋看着前方的必经之路。

(如果决定进攻,可以直接骰先攻,并用简单的if语句来说明一下战斗中的动作。)
(示例:如果.......,艾瑞则会.......,或如果........,艾瑞则会.......)
(最后,战斗轮会在一个帖子中按先攻顺序进行。)

离线 胡子

  • Chivary
  • *****
  • 帖子数: 1829
  • 苹果币: 1
    • http://mylogs.blog.sohu.com/
山姆 萨'布里亚
« 回帖 #33 于: 2019-03-29, 周五 06:11:04 »
劇透 -   :
Lv3  半精灵吟游诗人 | HP 30/30; AC 15 | 熟练 +2 | 先攻 +4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4  Int 12  Wis 8  Cha 17 | Save Dex +5   Cha +5 |  体操5、奥秘3、欺瞞5、历史3、威吓5、调查4、察觉3、表演5、 说服7、隐匿5 | 刺剑:+5命中,1d8+3 穿刺伤害 匕首:+5命中,1d4+3 穿刺伤害 轻十字弓:+5命中,1d8+3 穿刺伤害  | 诗人激励 3/3 一环法术 4/4| 二环法术 2/2|DC:13  |  状态:无  |  HD:3/3   |



山姆并不计划在车队陷入冲突之前主动出手,同时也十分好奇对面的来历和目的, 因此山姆会找一个视野不受阻碍的位置,静观其变。


劇透 -   :
如果己方的人被攻击,山姆会对被袭击的这个人使用Bardic Inspiration.
有人管这叫懒惰,我称其为深思。

离线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3
  • 苹果币: 0
艾瑞
« 回帖 #34 于: 2019-03-29, 周五 11:03:35 »
劇透 -  速查:
Lv3 变体人圣骑士 | HP 36/36 | AC 18|熟练 2|先攻 0| 速度 30尺
Str 16 Dex 10 Con 14 Int 8 Wis 10 Cha 16
豁免:感知+2、魅力+5
技能:运动+5、说服+5、威吓+5、洞悉+2、历史+1
长剑:+5命中,1d8+5挥砍伤害;两用
标枪:+5命中,1d6+3穿刺伤害;投掷(30/120)
法术DC:13,法术攻击加值:+5
已准备法术  :4+2(誓言)
一环(2/3):祝福术、命令术、防护善恶、虔诚护盾、灾祸术、猎人印记
人物卡链接

艾瑞喃喃咏唱起了神圣的诗句,骑士和勇气之神,海诺尼斯的身影在他的心中浮现。请赐予我们无往不前的力量。

伴随着艾瑞的祈祷,其余的三名同伴身上被加护上了某种祝福。

艾瑞单手握着长剑,依旧站在最前线,他盔甲下的手臂紧紧绷起,一双眼睛正直盯着骷髅骑士和灌木丛后的危险。几乎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

劇透 -   :
我不知道要怎么扮演总之这先是一个祝福术。如果对方骑士攻击己方任意一人,艾瑞会使用附赠动作对对方骑士使用仇敌誓言。
« 上次编辑: 2019-03-29, 周五 11:05:34 由 缪 »

离线 Rincewind

  • Wizzard
  • Knight
  • ***
  • 帖子数: 433
  • 苹果币: 0
  • GATE OF LIVING
秋樱
« 回帖 #35 于: 2019-03-29, 周五 15:08:51 »
劇透 -  速查:
Lv3  半精灵战士 | HP 39/39; AC 18 | 熟练 +2 | 先攻 +3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6  Int 10  Wis 14  Cha 12
| save Str +1   Con +5 |  体操 +5  表演 +3  洞悉 +4   察觉 +4   求生 +4
| 竹刀 攻击+5 伤害1d8+3钝击 ; 长弓 射程30/120  攻击+5 1d8+3穿刺 
| 战斗如潮 1/1;回气1/1;战意3/3  |  状态:无  |  HD:3/3   |

“哎呀……刚刚我还真没看到这是骷髅。”
看清了骑士的骷髅身份的少女再次摇头,刚刚无精打采的神色已经一扫而空。这是进入备战状态的表现。
之前别在左侧的那把只与前臂一般长短的竹刀,此刻已经被她稳稳地握在了手上。

这也是诅咒的产物?“按理来说现在的状况是只能攻击了,对吧?”
秋樱一边拔出右手边的长刀一边向达米娅问道,语气却不像是在提问,而像是在请求对方给自己一个发起攻击的信号。

劇透 -   :
由于DM没有明确地说不行所以我就当我已经把盾牌举起来了。反正圣武士也做了个需要一回合的动作
如果不行的话就这个回合举盾

另外我虽然会等着维斯塔尼人发话之后才打上去,但是我觉得早晚要打的所以先投下一个先攻  投掷: 1d20+3 = (2)+3 = 5

离线 笨哈

  • 翻譯組
  • *****
  • 帖子数: 3045
  • 苹果币: 3
埃里溫‧嘉蘭諾德
« 回帖 #36 于: 2019-03-29, 周五 22:55:09 »
劇透 -  速查:
Lv3精靈法师 | HP 21/21 | AC 14|熟练 2|先攻 3| 速度 30
Str 10 Dex 16 Con 12 Int 16 Wis 14 Cha 10
豁免:力0 敏3 体1 智*5 感*4 魅0
技能:奥秘+5,历史+5,洞悉+4,调查+5、宗教+5
奥术传承:劍詠
(法术攻击 攻击+5)  (常备戏法:轟雷劍、Message、Minor Illusion、Mage Hand) | 法术DC:13
状态:无| 一环法术 4/4| 二环法术 2/2| 短休HD:3/3
已准备法术(6):Shield、Witch Bolt、 Grease、Sleep、See Invisibility、Spider Climb
人物卡連結

「......」埃里溫回想著眼前的怪物。
「各位,這是骷髏騎士,一種不死生物.....恩,我想很明顯」埃里溫撇了撇嘴。
「但問題來了,它的行動看上去擁有一定程度的智慧.....這很不好,而且在我的記憶中,這種怪物通常不是自然出現,而是藉由邪惡的施法者之手,所召喚出的奴僕。」

「現在,如果你們不介意,我打算嘗試跟他交流一下......別這麼看著我,如果有更好的辦法,樂意之至,我數到三,沒人阻止我的話我試著大喊了喔?」

劇透 -  如果沒有隊友或NPC阻止埃里溫的話:
「啊......亡靈,你出現在我們面前,是你的主人有什麼話想要傳遞嗎?」埃里溫手拿著細劍對著眼前的亡靈大喊。

离线 tangys

  • 绝对萌新
  • 版主
  • *
  • 帖子数: 1182
  • 苹果币: 4
  • 想吃鱼了鸭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37 于: 2019-04-01, 周一 18:01:55 »
埃里温的喊话声音并不响,但在这个有些寂静的老路上听起来足够清楚。
突然出现的骷髅骑士依然背对着你们,并没有期待中的扔下一封信这样的开局。
而是...
他将右手中的剑一甩,身子挺直向前倾,骷髅马随着他的动作开始向前加速冲锋。
明明是骷髅却做出了无可挑剔的冲刺骑姿,战马的马蹄声踩在泥土路上发出的轻微蹬声吸引了你们所有人的目光。

显然骷髅骑士的目标是那些雾中虎视眈眈的家伙,他绕过灌木丛时,一匹黑狼从雾中蹿出。
黑狼有着一双令人发寒的双眼,粘稠的黑色形体在他身上缓慢蠕动,通体漆黑,隐藏在傍晚的灰雾之中难以捕捉身形。

那匹冒出的黑狼试图跃起咬中战马的脖子,但骷髅战马没有丝毫停顿径直向前。
骑士手中的剑直直插入这匹黑狼的嘴中,黑狼还来不及哀嚎便已被钉在树上。
黑影疯狂扭动,化为无形。

其余的黑狼散开呈一个半圆的包围圈。
“看起来,这家伙已经用行动回答了我们” 斯塔尼米尔招呼了剩余的几个维斯塔尼人准备迎上作战。


(战斗的话,维斯塔尼人将会对付其中至少一半的黑狼,出于简便,不计算在本次遭遇之中。)
(战斗地图点击后可以放大。)
(灌木丛视为困难地形,进入灌木丛后视为半身掩护。)

劇透 -  在战前的回合中:
1. 山姆找了一个好位置
2. 艾瑞给其余三位同伴施加了一环祝福术
3. 秋樱举起了盾牌
4. 埃里温快速的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骷髅骑士的传言。

除了秋樱外的其他三人请投掷一个先攻,并申明自己在战斗轮中的第一回合如何行动。
将会按照先攻顺序执行。

劇透 -  先攻记录:
1. 狼D
2. 骷髅骑士
3. 狼B
4. 埃里温
5. 狼C
6. 艾瑞
7. 狼A
8. 山姆
9. 秋樱

离线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3
  • 苹果币: 0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38 于: 2019-04-01, 周一 18:13:58 »
劇透 -  速查:
Lv3 变体人圣骑士 | HP 36/36 | AC 18|熟练 2|先攻 0| 速度 30尺
Str 16 Dex 10 Con 14 Int 8 Wis 10 Cha 16
豁免:感知+2、魅力+5
技能:运动+5、说服+5、威吓+5、洞悉+2、历史+1
长剑:+5命中,1d8+5挥砍伤害;两用
标枪:+5命中,1d6+3穿刺伤害;投掷(30/120)
法术DC:13,法术攻击加值:+5
已准备法术  :4+2(誓言)
一环(2/3):祝福术、命令术、防护善恶、虔诚护盾、灾祸术、猎人印记
人物卡链接

还算没有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艾瑞暗暗吐了一口气,眼神却在骤然间锐利起来。也不能连累那些维斯塔尼人啊。

“走!要上了。”艾瑞低沉着嗓音对同伴们说,随后从包里抽出标枪,冲刺一般奔向了离自己最近的那头黑狼。借着奔跑的惯性,在靠近灌木丛的同时,右手的标枪骤然出手,瞄准着黑狼的脑袋呼啸而去。

劇透 -   :
移动到J5,先攻:  投掷: 1d20 = (11) = 11投标枪:投掷: 1d20+5 = (1)+5 = 6


掷骰被改动过 1 次
« 上次编辑: 2019-04-01, 周一 18:38:25 由 缪 »

离线 笨哈

  • 翻譯組
  • *****
  • 帖子数: 3045
  • 苹果币: 3
埃里溫‧嘉蘭諾德
« 回帖 #39 于: 2019-04-01, 周一 18:21:21 »
劇透 -  速查:
Lv3精靈法师 | HP 21/21 | AC 14|熟练 2|先攻 3| 速度 30
Str 10 Dex 16 Con 12 Int 16 Wis 14 Cha 10
豁免:力0 敏3 体1 智*5 感*4 魅0
技能:奥秘+5,历史+5,洞悉+4,调查+5、宗教+5
奥术传承:劍詠
(法术攻击 攻击+5)  (常备戏法:轟雷劍、Message、Minor Illusion、Mage Hand) | 法术DC:13
状态:无| 一环法术 4/4| 二环法术 2/2| 短休HD:3/3
已准备法术(6):Shield、Witch Bolt、 Grease、Sleep、See Invisibility、Spider Climb
人物卡連結

「看起來是這樣.......好好說話不好嗎.......」埃里溫無奈的說到

投掷: d20+3 = (9)+3 = 12先攻檢定

离线 胡子

  • Chivary
  • *****
  • 帖子数: 1829
  • 苹果币: 1
    • http://mylogs.blog.sohu.com/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40 于: 2019-04-02, 周二 04:20:10 »

劇透 -   :
Lv3  半精灵吟游诗人 | HP 30/30; AC 15 | 熟练 +2 | 先攻 +4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4  Int 12  Wis 8  Cha 17
| Save Dex +5   Cha +5 |  体操5、奥秘3、欺瞞5、历史3、威吓5、调查4、察觉3、表演5、 说服7、隐匿5
| 刺剑:+5命中,1d8+3 穿刺伤害 匕首:+5命中,1d4+3 穿刺伤害 轻十字弓:+5命中,1d8+3 穿刺伤害 
| 诗人激励 3/3 一环法术 4/4| 二环法术 2/2|DC:13  |  状态:无  |  HD:3/3   |
投掷: 1d20+4 = (1)+4 = 5先攻

山姆移动到H7,快速地检查一下死者的死因(被咬死的还是被戳死的)

投掷: 1d20 = (18) = 18医疗

劇透 -   :
山姆还会对第一个攻击我方(不含骷髅)并投出10以上命中的狼使用Cutting Words
投掷: 1d6 = (4) = 4
有人管这叫懒惰,我称其为深思。

离线 tangys

  • 绝对萌新
  • 版主
  • *
  • 帖子数: 1182
  • 苹果币: 4
  • 想吃鱼了鸭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41 于: 2019-04-03, 周三 01:31:37 »
战斗轮第一轮


黑狼D:
最靠近车队的黑狼在原地弓下腰,对着靠近的冒险者们低吠一声,以示警告,眼神紧紧瞪着,做好了随时躲闪的准备。

骷髅骑士:
骷髅骑士保持刚才的冲劲不减,挥着长剑冲向了路径上的下一个敌人,长剑在雾气中搅动但准确地命中了敌人,黑狼躲闪不及在腰间被砍出一道巨大的伤口,哀嚎之声传入你们耳中。

黑狼B:
黑狼扑向了冲锋向前的骷髅骑士,但骷髅骑士侧身一扫,只得被逼在一定距离外,嘴中发出 “呜...”的低吼声。

埃里温:
埃里温抬手念念有词,在前方的灌木丛之间,出现了一个穿着紫袍拿着弯刀的维斯塔尼人,猥琐的躲在灌木丛旁,但却又充分暴露了自己的位置。
再之后,埃里温的身姿变化,一阵轻声的剑歌,透露一股猫慵懒而敏捷的仪态。

黑狼C:
它的身形向后退去,向着你们身侧钻入迷雾,消失不见。

艾瑞:
“走!要上了。”艾瑞低沉着嗓音对同伴们说,随后从包里抽出标枪,冲刺一般奔向了离自己最近的那头黑狼。借着奔跑的惯性,在靠近灌木丛的同时,右手的标枪骤然出手,瞄准着黑狼的脑袋呼啸而去。
标枪插在了黑狼D身边的地上,半截插入土中,其中的力量不言而喻。

黑狼A:
被骷髅骑士缠上的黑狼,在原地辗转腾挪了一段时间,一口咬在了骷髅战马上,意图按倒在地,但随即被战马一蹄子蹬开。

山姆:
山姆向前小跑两步,站在了灌木丛中的尸体旁,眼睛迅速看了两眼。
死者和商人一样,身上的衣服被咬的破破烂烂,手里似乎紧紧攥着什么。
(由于本轮没人攻击友军,因此没有Cutting words的机会)

秋樱:
秋樱向身侧跑了几步,做好了进攻的准备,但视野范围内,依然没有找到刚才消失的黑狼C的踪迹。


(战斗地图可点击后放大)

离线 tangys

  • 绝对萌新
  • 版主
  • *
  • 帖子数: 1182
  • 苹果币: 4
  • 想吃鱼了鸭
Re: 【PBP】斯特拉德的诅咒 | 第一章 | The Dancing Fire
« 回帖 #42 于: 2019-04-03, 周三 01:32:14 »
战斗轮第二轮-Part I

黑狼D:
它向前几步,约过灌木丛,带着落叶和泥尘扑向秋樱。
劇透 -   :
啃咬(1d20+6=18+6=24, 1d20+6=4+6=10),伤害(2d6+4={4,5}+4=13)
(秋樱请进行DC14的力量豁免

骷髅骑士:
骷髅骑士挥舞长剑在原地与黑狼A纠缠,也不用出声或是动作指示,骷髅战马配合骑士做出了骑战几近完美的攻击。
一剑插入黑狼的眼窝之中,再一用力向外一拉,在脸上划出了深深的一道。

黑狼B:
黑狼B转身扑向了另外一边不识好歹的冒险者们,它闪过了骷髅骑士匆匆挥下的一剑,张嘴咬向山姆。
幸而山姆始终保持警惕,闪躲到一边,虽然没受什么伤害,但却说不出的狼狈


(战斗地图可点击后放大)

(对于论坛团来说,战斗轮的处理较为麻烦。因此我们采用两种模式)
1. 对于自认可以较快回复的,可以在结算到本人的时候再做行动,我也会即时在QQ/跑团贴里回复结果
2. 希望在开始时就进行本轮策略的,可以依旧使用if else语句来写本轮的计划。

(对于战斗轮中的动作,尽量玩家本人描述,可极大减少DM负担...)

离线 Rincewind

  • Wizzard
  • Knight
  • ***
  • 帖子数: 433
  • 苹果币: 0
  • GATE OF LIVING
既然DM要求了我还是来回帖吧 - 第一轮
« 回帖 #43 于: 2019-04-03, 周三 11:33:51 »
劇透 -  速查:
Lv3  半精灵战士 | HP 39/39; AC 18 | 熟练 +2 | 先攻 +3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6  Int 10  Wis 14  Cha 12
| save Str +1   Con +5 |  体操 +5  表演 +3  洞悉 +4   察觉 +4   求生 +4
| 竹刀 攻击+5 伤害1d8+3钝击 ; 长弓 射程30/120  攻击+5 1d8+3穿刺 
| 战斗如潮 1/1;回气1/1;战意3/3  |  状态:无  |  HD:3/3   |

“什么!”原来骷髅不是跟我们作对的么……但是骷髅的主人是谁?他来帮我们忙干嘛?
后半段的想法来不及成形了——少女朝着最近的目标冲了出去。是战斗的时候了!
尽管黑狼的身形隐入了身后的雾里,少女依然抬剑朝着先前所确认到的方向挥了下去。
投掷: 1d20+5 = (1)+5 = 6投掷: 1d20+5 = (8)+5 = 13劣势命中;投掷: 1d8+3 = (6)+3 = 9中了的话伤害

离线 Rincewind

  • Wizzard
  • Knight
  • ***
  • 帖子数: 433
  • 苹果币: 0
  • GATE OF LIVING
秋樱 - 第二轮
« 回帖 #44 于: 2019-04-03, 周三 11:41:30 »
劇透 -  速查:
Lv3  半精灵战士 | HP 39/39; AC 18 | 熟练 +2 | 先攻 +3 | 速度 30尺 | Str 8  Dex 16  Con 16  Int 10  Wis 14  Cha 12
| save Str +1   Con +5 |  体操 +5  表演 +3  洞悉 +4   察觉 +4   求生 +4
| 竹刀 攻击+5 伤害1d8+3钝击 ; 长弓 射程30/120  攻击+5 1d8+3穿刺 
| 战斗如潮 1/1;回气1/1;战意2/3  |  状态:无  |  HD:3/3   |

竹刀不出所料的打失了。秋樱无法判断到底是对方逃向了别处,还是单纯是自己打偏了。
无论如何,现在又有新的敌人送到了自己的面前。

尽管被啃咬了一口,秋樱的下盘却依然稳健,并没有被对方的长牙带倒到地上。
相反,她一转剑锋,朝着胆敢向自己冲过来的狼挥下,刀尖还带着一丝流转的翠绿火焰。“尝尝这个!”


人话:
代码: [选择]
力量豁免我在讨论组里丢了个N20,当然不能浪费()
【附赠动作】使用战意 - 本回合攻击具有优势
【动作】翠炎剑攻击狼D

投掷: 1d20+5 = (2)+5 = 7投掷: 1d20+5 = (17)+5 = 22优势命中
投掷: 1d8+3 = (2)+3 = 5伤害
投掷: 1d8 = (4) = 4翠炎剑备用